這次路過台北中山捷運站附近。原本還在苦惱該找哪間餐廳下手吃個飯。
友人,把我帶到這一面粉紅色外觀的圍牆。
心中OS。這是喝酒的地方嗎?
螺絲起子+血腥瑪麗的店???


天啊!五點二十分這麼多人排隊,應該不是酒吧(很少酒吧!需要排隊吧!)
五點半,開始營業前的排隊,就跟我最愛吃的義麵坊也是在營業前大排長龍一樣。
難道,這一間,也非常好吃??


原來是我孤陋寡聞,竟然不知道,這也是一間知名的義麵坊(回家股狗後才得知。請原諒小弟無之啊!)


女神與酒桶。你說說看,這不是準備賣酒的意思嗎?


我發現,只要沒有訂位的,都被安排到地下室去。
不過也好,一樓的風光,我好像沒有那麼愛。


下樓的空間,簡直想讓人感受到鳥語花香的世界。


連樓下都有設置等候區?原本會認為沒有預約的人客,被安排地下室。會是沒有裝潢的落差感。
不過,轉角看到向日葵,還有燈光明亮的照明,我安心了。應該只是區隔吧!


地下室吧檯上的小黑板,整各畫風就是可愛阿!看來很適合帶女生來這地方。


一樓的吧檯整體上也是,很多花花草草。


而地下室後半段的場景,融入異國風情,讓人很放鬆。


而我躲在向日葵草地旁,享用今天愉快的晚餐。


而我一直誤以為這裡是酒吧這笑話。終於被友人給點醒了。
ROSEMARY=迷迭香。只是店家直譯,並且拆散了這迷迭香的英文所造成的兩各名。
原來是迷迭香啊!難怪整間店的風格都是花花草草的。


湯品-35。茶-35。果汁-50。滿便宜的耶!


奶油醬汁的選擇。


番茄醬汁的選擇。


橄欖油的選擇。原來,橄欖油也成為選擇之一!天啊!我怎麼之前都不知道(慚愧)



焗飯。燉飯。特調醬汁。



這裡很不一樣唷!餐前會附上麵包。該有的香氣跟嚼勁是有低。
可以免費續兩次。可惜沒有沾醬,單吃麵包還是無味了一點。


點了35元的濃湯,原本以為應該沒有太大的驚喜。
但想不到這濃湯,還真的很濃稠的好喝唷!配上麵包很好吃唷!超划算的濃湯阿(必點)


上菜了唷!我點的是南瓜鮮雞肉筆管麵。
20分中以內的上菜速度,是真的滿快的,
過去我總是愛吃青醬。不過這裡沒有青醬的選擇。
好吧!最近一直都很愛吃健康養生的南瓜。


鮮蝦。南瓜果肉。南瓜汁。雞肉。蘆筍。
以奶油醬汁為主,因搭配了南瓜呈現金黃色的視覺效果。
讓人衝動的想大快朵頤一番的享受。
醬汁微甜,淡淡的南瓜香氣,咬下飽滿鮮蝦。
有種愛戀的甜美滋味。(是因為南瓜醬汁太甜嗎??)
友人表示:口感上覺的過甜。


再咬一口,鮮嫩的雞肉,搭配蘆筍。
咦!蘆筍不過是點綴裝飾嗎?
口感上卻是如此契合,讓濃郁的醬汁中,帶點清爽的美味。
彷彿置身於大樹陰影下,看著陽光下照射青草地,野餐的幸福。


而友人所點的香辣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吼光名字就這麼攏長。給的料也是豐富的滿足啊!
章魚。干貝。蛤蠣。香菇。鮮蝦。九層塔。番茄。
還有一點點的辣椒。
忍不住,讓我嚐一口吧!


墨魚麵,應該是主角。過去看過有人吃完墨魚麵。滿口就成烏漆媽黑的。
不過,這道主菜倒是沒有這樣疑慮。
比較意外的是,明明應該是番茄醬汁。
但是蕃茄在主味上,並沒有太大的搶眼。
反倒是橄欖油,在口中混搭各種海鮮,引爆出的美味,讓人沉醉。
友人:你吃了好像不止一口唷!


好吧!總不能把友人吃太多,不然他餓了,我怎能負責啊!
回頭繼續跟我的食物戀愛吧!



而飯後,也有免費提供甜點唷!
簡單說。點一份主食,餐前麵包跟餐後甜點。都是免費的。
這樣的價錢,還滿划算的啦!(主食180~300都有)
可以説,有點小小小小貴,但也是很值得唷!


冰芒果舒芙蕾VS熔岩巧克力。一冰一火。
不能否認的是,巧克力比較甜膩,這應該是像我這麼愛吃甜食的人才會選擇。
而舒芙蕾比較清爽,在經過比較重口味的主餐之後,讓味蕾可以重新洗牌,頓時清爽。


而這間店這麼高人氣也不是沒有道理。除了價錢趨近合理的平價。
(比竟,餐前麵包跟餐後甜點都是免費的)
對於提供的美食的售後服務也一點也不馬虎。
主食部份,我個人認為。南瓜很滿意唷。
而海鮮真的也不賴,不過在我吞食後的第一各反應。真的感覺比較油膩。


供餐時間很簡單。中午11:30~下午14:30。晚上17:30~晚上20:30
當然,或許訂位是比較方便。或是在供餐前半小時來排隊。
應該都有位置。(我第一次來,我下次隨機挑日子來測試看看好了)


而,一開始進來,以為排隊祇是剛好而已。店內空間看起來至少可以容納50人都沒有問題。
但離開時候,卻發現座位都滿滿滿,還有人詢問,卻得到已客滿的回覆。
整體來說,雖然有點不完美,但確很滿足,想下次再來吃別的主食看看。

店名:螺絲瑪莉義麵坊
地址: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中山站3號出口附近)
名片上地圖應該很明確吧!從三號出口轉進巷子,在轉進12巷就可以看到了!

17度C的絕對口袋名單螺絲起子跟血腥瑪麗的店-螺絲瑪莉義麵坊。等著再次造訪吧!

arrow
arrow

    17度C的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