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網路圖片。蕭敬騰行善新聞:「出發點是對得起我自己」
如果,蕭敬騰長期行善的愛心。讓你感動。
那請你耐心看完,這元氣館跟這些弱勢孩子的事件吧!


。網路抓取圖片(大部分都是新聞照片)。
不知道,大家有關注到元氣館這新聞嗎?
雖然這幾天,網路新聞很多,但被關注
似乎也很少。

.
2012年的10月。看見一名網友Lana Shih。
透過臉書,替這53個孩子發出求救訊息。
從這天起,就是我認識元氣館的開始。
當初,為了避免網路有人把過期資訊拿出來分享。
還親自打電話給陳文靜館長確認。


。網路抓取圖片(大部分都是新聞照片)。
 早在2012.10.27 。就有些許新聞。
新聞:高樹元氣館弱童 割稻賺課輔基金(聯合報網路新聞)
摘要:屏東縣高樹鄉元氣館來自弱勢家庭50多名學童,親自栽種稻米,販賣賺取課輔基金。
屏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姚志旺和小朋友一起收割稻米,他示範割稻方法,
並勉勵小朋友學習自立自強,惜物愛物,「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網路抓取圖片(大部分都是新聞照片)。
 這幾天有更多新聞。如果你想自行瞭解。關這些來自弱勢家庭的故事
利用搜尋引擎,鍵入關鍵字"元館",分頁選擇"新聞"可以查詢到更多資訊。

關於元氣感館長陳文靜。這篇中國時報這篇報導:
陳文靜苦自己 「絕不放棄孩子」
很清楚的指出:現年51歲的文靜館長。28歲起就是單親媽媽。
因八八風災後,深入救援而看見當地單親、隔代教養、弱勢孩童等問題
陳文靜接任元氣館館長工作後,對於這群缺乏照顧的孩童,讓他們免費到元氣館來,

還找義工媽媽幫他們複習功課,陳館長希望小朋友除功課外也能學到一些技藝,


。網路抓取圖片(大部分都是新聞照片)。
 這樣教育這些孩子。
陳文靜館長:我常跟孩子講,『不要低頭』。
                     不是叫你不跟人低頭,而是不跟環境低頭,
                     同時不要傷害自己、看輕自己。

這也是當我打第一通電話給
陳文靜館長時。
陳文靜館長:你有沒有需要有機蔬菜,你匯款給我們。可以宅配給
這幾天,當我打第二通電話,想寫這篇文章,確認關於認購購蔬菜這件事。
陳文靜館長依舊詢問我是否有需要認購蔬菜。
17度C:先救急吧,我只有小小心意的動作。
             當然,也希望讓這些有機蔬菜,更有它的價值吧!


。網路抓取圖片(大部分都是新聞照片)。
 2012年11月14號。莫克拉88news.org。這網站。
一篇報導:支持孩子繼續親近土地,元氣館蔬菜開賣了
本文摘要:莫拉克災後邁入第三個冬季,位在屏東縣高樹鄉的元氣館,
有54個孩子在這裡種稻、種菜,學簡易的烹飪、學才藝,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力量成長。

風災過後幾個月之後,剩下當地人守護自己的家園
堅定自己的信念,相信還有奇蹟
陳文靜館長,也教導孩子要依靠自己的力量,販售自己種下的有機蔬菜。


引用善導書院臉書照片
完全沒有農業背景的館長,也不擅長利用網路統整性的銷售。
這館長,真的付出很多很多心力。
尤其當你看到所有文章或報導,購買都是由陳館長經手,
每次我打手機過去,當陳館長沒有接電話。
他也會親自回撥電話給我,當下的我真的很感動,這個女士為孩子所付出的一切。


引用善導書院臉書照片
先撇開元氣館的問題,陳文靜館長已明確表示,別傷害這些弱勢的孩子。
目前,也自行承租了兩塊土地,並將菜園來成一畦。每畦寬一公尺。
認養一
畦一期,1000元。讓這些小孩幫認養的人種菜。
陳文靜館長就是要小孩學會自立更生而不只是單純的依靠社會救助


或許,我只是平凡的路人。但我從不希望漠視那些需要被幫助的人。
如同上我寫下:熊米屋-憨喜兒-愛心手工餅乾。這篇的心情一樣。
這些人,在努力學習自立更生的時候。
當他們也想找尋到自己更有價值的時候。
在我有能力的範圍內,我可以做些事情。


兩天前。我在個人粉絲團這樣寫下。

做了很瘋狂的事,
但我覺得是有意義的事情。
而我知道,或許我只是平凡人。
但我相信,
"有些事,不做,不會怎麼樣"
"但做了,或許,就會不一樣"

當然,還是希望有那麼一點奇蹟。
第一道曙光,灑向那東部那塊土地上。


我單純捐款的數字,不是重點。
寫下這篇文章的重點,更不是要求誰去捐款、或是誰去認購。
或許我的力量有限,但希望大家願意幫忙用力分享。

許會有人有興趣認購有機蔬菜,炒一手好菜全家分享。
也許有人有興趣認一畦一期讓小孩為自己種些菜。
許會有人跟我一樣,先匯款,讓小孩可以有早餐溫飽。


想要捐款的部份。
帳號如下:
高樹郵局 (700) 0071289-0461048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慈惠善導書院文化教育研究協會
對了,別懷疑,戶名很長,如果去郵局匯款的話。
記得先寫好唷!(好久沒有寫字,寫的手好酸阿!)
好像可以ATM轉帳唷!


有需要認購一畦一期,或是認購現有蔬菜。
還是只能留下陳文靜館長的電話:(08)7961060,手機0915177790
陳文靜館長的臉書請搜尋"善導書院
在相本"手機上"的相本,有些照片有標名青菜的價格。
(我會建議他按照月份開啟相本。好方便大家訂購。)


最後說明,此文章的圖片,因為我人在台北。無法前往屏東。親自拍照。
因此大部分都是抓取網路圖片,若有任何不妥或是冒犯。
敬請原諒,私下告知我下架好嗎?
謝謝,大家無私的愛。

蕭敬騰:「出發點是對得起我自己」
寫下這篇文章,出發點,也是對的起我自己。

延伸閱讀:別漠視需要被幫助的人。熊米屋-憨喜兒-愛心手工餅乾

arrow
arrow

    17度C的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