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吧!我還不夠認識這寶島。摩爾摩沙。
2013年四月十五號出發。。。。

從2011年開始為了更認識這塊土地。
開始了環島的路途,有點遙遠,有那麼點熱血。
相關環島系列,也在左邊側欄分類。亂走跳。環島系列
如果,不懂怎麼開始規劃環島,也別忘了爬文。
讓你第一次規劃環島就上手。輕鬆玩樂去。趴萬
讓你第一次規劃環島就上手。輕鬆玩樂去。趴吐

基本上應該可以解決百分之八十想環島的問題。


所以初步的規劃,按照步驟來。
第一、環島的目的
第二、如何規畫初步行程
第三、規劃住宿
第四、出發前的準備


其實,無論有目的或是想隨性環島,都是可以。


就這樣,完成了2013的環島路線圖。來分享我2013的環島吧!
如何利用GOOGLE地圖來規劃藍圖,環島教學規劃有提供完整說明。

Day 1。四月十五日    台北~清境農場

引用。
清境峰情人文民宿官方臉書相本~花有多漂亮~心要不要也這樣
(有興趣自行連結)

清境農場,我有記憶以來,可能是沒有來過。
除非國小的校外教學安排過這行程。
肯定的是,真的沒有記憶,對這美麗的農場。


以台三線為主的路程,希望路況都是良好的。
第一天,是很大的挑戰(跟花蓮回台北的路程差不多長),
實際上可能因為迷路,然後準備騎上超過250公里,當作要花上八小時的車程。
希望可以在日落以前,拍下些許美麗照片吧!

Day 2。四月十六日    清境農場~阿里山

圖片引用於。阿里山欣欣民宿官方臉書相本~May 10, 2011。(有興趣自行連結)
阿里山的日出,也是台灣八景之一。身為台灣人。
就算沒有爬過最高峰的玉山,我可不想錯過這賞日出的美景阿。


從清境農場轉台21線到阿里山,希望這幾天的大雨,
別造成前往目的地道路有任何狀況。
四~五小時的機車路程,應該還算輕鬆了。
只要台21給我點面子就好(叩謝感恩)。

Day 3。四月十七日    阿里山~高雄旗津

2012環島時,沒有成功拍下西子彎那全台灣浪漫的夕陽。
這一次,直接從旗津亂拍吧!
當然,可能會希望有好天氣(掛上晴天娃娃的動作。。)


沿著台18線進入嘉義市轉台一線。
六小時的距離,如果看完日出直接提早出發的話。
或許可以在嘉義找點東西,再繼續上路。。。。(應該是走下路)

Day 4。四月十八日    高雄旗津~屏東墾丁

圖片引用墾丁民宿-伯利恆。官方臉書相本~天空好藍二人房 全新開幕
(有興趣自行連結)

到底要落腳在大彎路上的民宿,還是要在往下走進入船帆路這裡呢?
過去一直很嚮往住在大彎路上,現在又想。。。。。(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高雄旗津走台26到墾丁,也算是路程比較輕鬆的,
只要三小時內,就可以成功下到最南端。
而且既然這一次有人陪伴一起下墾丁,
就順便嘗試沙板,或是衝浪吧!

Day 5。四月十九日    屏東墾丁~台東

圖片引用。天晴民宿臉書。相本~天晴好辛苦。(有興趣自行連結)
此圖為雙人房的房間唷!背包客站的照片等我成功入住,我再來分享唷!

寫下宜蘭的夢幻背包客時,曾經有人留言反應。
什麼都沒有的設施,只有床而已。
其實,背包客棧越來越多,很多也越來越夢幻。
但不代表過去那原始的背包客的精神應該被取代。
當我再次分享背包客棧,希望大家,妳們可以選擇自己所愛,
但別太苛刻,畢竟,提供背包客原本只是一張床、共用可洗澡的地方。
重點是在於,人跟人的互動,還有旅行的記憶


離開異國風情的墾丁,提前享受了沙灘、比基尼、美女、啤酒的生活。
走台26線接台 9線,僅僅需要三小時以內的時間,
就可以到了美麗的東海岸。
當然,別忘記,東部至少要停留兩個地點,
好好滯留感受這慢活悠閒的城市吧!
除非你想走馬看花,24耐般燃燒體力的路過,路過。

Day 6。四月二十日    台東~花蓮

圖片引用Our老房子咖啡屋。官方臉書相本~our背包客住宿。(有興趣自行連結)
旅途,不是證明什麼,而是想更貼近什麼。
或許不是追尋什麼記憶,但會慢慢收集更多記憶。
花東,一直都是很令人嚮往。更不能錯過這美麗的海岸線。


台東可以走台九線到花蓮。
想看見更美麗的海岸線,當然可以考慮台11線。
暫定台九線兩小時的路程,當然,這只是規劃。
既然是我規劃的環島,想變更,就會隨心所欲的變更吧!

Day 7。四月二十一日 花蓮~台北



基本上應該是台九線直直一路向北,會到那熟悉的城市。
不同的城市,都有不同值得記憶的足跡。
回到台北。這路線跟第一天一樣可怕。要花接近八小時的路程。


這一次環島,住宿部分應該還是跟過去一樣,不習慣匯款。
所以此文友分享住宿的圖片,是網路亂抓的。
尊重原PO必須註明出處但也不見得,我有機會住進去唷!

2012跟2013的路線圖,有明顯的差異。
2013年的第一天跟最後一天,路程都超遠的!
中間五天倒很平均都是三小時內的距離。
計畫好了初步的環島規劃。最後當來還有。。。。

。出發前的準備。
一、還是機車的保養。

跟機車一起平安環繞一圈吧!
這台車已經陪我走了2011五天四夜、2012七天六夜。
今年也乖乖陪我走完全程吧!
這一次,只換電瓶。。。

二、平安保個險。

2012轉戰保險業的同事,推薦讓我買了保險。
因為當時出發時,又是惡水剛過,山路可能會有很多狀況。
所以2013我就主動,在保個險吧!
我果然對這些很不瞭解,原本我以為只有身故才有用。
但是我的夥伴,問了我這問題,我才知道,原來受傷也可以請領。
二百萬二百元有找,五百萬也僅需五百多幾元而已。
很便宜的,還是保一下險吧!

三、雜七雜八的必需品。


防曬乳全島天氣不依,尤其男生一定要擦。不擦準備被曬傷(很痛唷)
雨衣:無論春夏秋冬的環島。你跟你的背包。都需要各一件唷!
風衣:很多省道,會是產業道路,時速不慢的你,會殺死很多蚊子。
全罩安全帽:同上,蚊子會直接死在你的安全帽跟風衣上面。
衣物:這次會經過阿里山跟清境農場,所以可能會需要避寒的衣物。
至於衣物的準備,請依照你們自己環島時間、地點來準備唷!

四、還是需要個背包。

這裡還是得感謝MasterHands 高手娛樂高手大頭目-黃星瀚
聽說我要環島,二話不說情意相挺。
黃星瀚表示:我無法熱血陪你環島,就讓我的大背包,跟著你一起熱血吧!
於是,我又準備整裝出發了。


17度C小提醒。
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旅行的意義。
開心,可以聽到你的環島計畫,分享我的經驗給你建議
請不要要求我幫你規劃唷
因為,我喜歡旅遊方式,不見得會是你的樂趣,
輕鬆規劃自己的環島方式,你會發現,這真的只是很簡單的事。
當你完成,你會得到,錢也買不到的更多成就感。
跟人生一樣,自己的路自選擇吧

延伸閱讀:2012環島行程,初步規畫6/13修正
不知如何規劃,請爬文"輕鬆規劃環島趴萬趴兔
文章可提供參考對你有幫助的話,歡迎分享網址連結。
讓更多熱愛環島的人可以得到幫助,但請勿盜用文章唷!

延伸閱讀:2013環島規劃
DAY1。清境雲海之美,合歡山日出行一泊三食境普羅旺斯莊園
DAY2。台21線美景阿里山火車賞日出
DAY3。私心的公益之旅~善導書院旗津道酒店
DAY4。南灣瘋Skim Board沙板希臘風情民宿屬於墾丁的夜市~悠遊墾丁大街
DAY5。這也是個家~天晴民宿活著回家,邁向台東老雞BAR咖啡
DAY6。 手繪明信片的溫暖~台東「熊」店屬於原住民文化廳堂~Kituru咖啡館
DAY7。旅人,留下美麗的記憶就夠了,不屬於這自然的全都帶走
DAY8。一路向北直衝回台北,美景只能留在記憶,而不是記憶卡里


 

arrow
arrow

    17度C的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