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DAY1。台北直下台中。睡南投
PS  不知道這一篇的前因後果,請自行爬文。




第二天
行程達成率200%
當日行駛共315公里
臨時美麗行程*2   (荷花、火車站)
趣味小事件*1


我們原本的計劃就是準備去日月潭
霧裡看花的世界
想說    大陸客都很愛去
也都去過了    身為一個呆玩狼
怎麼可以沒有去    日月潭呢?

來看看我的趴呢?
怎麼說    關於這一次得瘋狂行為(在眾多人眼中確實是如此)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
我們酸仔的家    竟然是住在傳說中的省政府耶!






真的不知道這裡特色,會是很多很多荷花
一大早很多人都在這裡拍照


看芒果也拍得很嗨森啊!


多拍了幾張
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時間基本上有一點小小延遲
才開始出發前往日月潭






日月潭湖面風光,美的沒有話說
連芒果的安全帽都跳下去,看風景了。


我還嘗試要下去幫芒果把安全帽帶回來
只是    他不願意跟我們繼續走(趴呢的安全帽掉下去拉)

沒有辦法,只好去買一頂新的安全帽了。
為了找麥安全帽的店家
跑了兩個鄉鎮
跑了警察局
就是沒有賣安全帽


還問了我的安全帽
要不要留在這理欣賞風景
不過它不領情    只想陪我走下去


走過了水裡(還沒有走到火理啦!)










走到了集集
就是沒有人賣安全帽
見鬼    難道這些人
禮拜天是不用賣安全帽嗎?
芒果說:誰規定一定要禮拜天來賣安全帽給觀光客
好吧    繼續朝著下一個目標前進
尋找那一頂合適的安全帽啊




找到了
總算    終於找到了安全帽店家。
換上一頂帥氣的安全帽,繼續環島。


彰化    雲林
一河之隔
傳說中楚河漢界
就是這樣


經過雲林縣   我腦海中浮現
小時候家人開車   總走到斗南、還是斗六
來找外婆    對我而言印象中
外婆家就應該是在這附近
不過    我從不知道是哪一條路
印象中大馬路轉角近去    大概這樣而已吧

經過斗南斗六我們走省道
突然覺得道路好熟悉
但我不知道又去哪裡轉彎

直到路過林內
突然看見一個巷道
莫名的衝動想要右轉
就轉了進去
(芒果應該覺得很莫名其妙吧!應該是要趕路去台南的七股燈塔)

轉進去左手邊廢墟的校園圍牆(是這裡的感覺)
在直走到底很大的廟(外婆家也是這樣)
轉角的雜貨店    也還在
真的回到外婆家了






剩下就是過去的記憶
土芒果、龍眼、甜糕、
至於剩下人去樓空的房子
也不需要特別解釋
對門的鄰居還記得我
熱情的招待我喝茶


從日月潭一路這樣騎下來
芒果也真的累了


買個蜆精    讓你補充你的元氣


路過北緯23.5度


嘉南平原


雖然看不見鹽水的震撼
但我看見台南人的熱情


我們為了找要跑的目標
極西點-七股-國聖燈塔
就在路上直接鼓狗搜尋一下
這個阿姨就給我們指點迷津一下
這燈塔真的超難找。相較極東、極北、極南落差很大唷!




走了好久好久
終於找到拉
我的趴呢都累壞了




這就是傳說中
最西點的燈塔啊!








芒果已探索完成最西點
蛋糕已探索完成最西點


既然要出發往高雄   順道路過台南花園夜市吧


高雄六合夜市落腳






隨意挑上的康橋旅社,還不錯耶!兩個人平均分攤低於一千


今天感覺行程真的騎了很久很久的路線
總計315公里。



看見芒果累壞的表情就知道真的很累


準備進入第三天吧
芒果蛋糕環台報導~~第三天邁向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墾丁(17度C的黑夜)



想環島,不知道如何規劃,先來看輕鬆規劃教學吧。
讓你第一次規劃環島就上手。輕鬆玩樂去。趴萬趴吐

別忘記按讚分享,給讓更多想環島的朋友,得到幫助唷!


arrow
arrow

    17度C的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