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這區塊屬於台北士林區的一部份。
卻也是台北市最慢活的生活圈。


天母這名稱由來,幾乎士林人都知道(以訛傳訛說法)。
美軍協防台灣時期,米國人(美國)路過這美麗的地方,很喜歡這。
隨便問老農民:「Where am I?」
老農民表示:你力共啥,我聽無,聽無啦!
米國人,聽到台語兩次重音"聽無",就很興奮的廣為宣傳"聽無"這地方。
聽無=天母。就這樣在老一輩的記憶中,繼續傳承下去。


真正天母地名的來由,源自日治時期日本人所創立「天母教」,
神社週邊地方就被稱之「天母」,
但這樣的歷史,反而慢慢被淡忘了。
或許這就是美式幽默吧!








天母商圈從高島屋老字號百貨,
新光三越(包含影城),接著SOGO進住天母商圈。
更豐富了天母人的生活,生活也就更愜意了。


轉入天母東路。




這間店只比我晚幾年出生,所以也歷經超過三十年歲月。
即便現在夜店到處林立,獨特老英式酒吧,依舊讓人迷念,
一杯小酒,幾句寒暄,輕快旋律迴繞著。
長期以來,天母人夜生活就這樣。




原本單純住宅區,到大使館紛紛設立,美國、日僑、歐洲學校也先後成立。
不斷吸引更多,歪國選擇入住這裡,
三五步的距離,與金髮碧眼擦肩而過,或並肩而行。










看這招牌,天母人應該也惋惜了。
茉莉漢堡的原位址,已經悄悄的換上亮眼藍紅為主的招牌了。
一度分店開到台北東區,台北人對茉莉漢堡雖然評價兩極,
但對天母人來說,卻是從小陪伴,而不能錯過好味道。




馬路上來往車輛瀰漫著廢氣,掩蓋了花的芳香。
卻掩飾不住,美麗野花的綻放。




這樣應該可以,很貼切看出天母人的悠閒吧!


位於天母東路與中山北路的圓環(其實算是半個圓環而已)
是天母人的在地市集文化。
從2007年開始至今也接近五年來的時間了。








GAME BOY。是這樣念的對吧!
國小校外教學,好像每個人在車上都會玩的掌上型遊樂器,
現在校外教學,好像每個人在車上都會玩的是愛配或平板。
(不是我老了,就是這世界快速變化了)


揹這背包,應該會嚇到小朋友。


咖啡店應該很適合把這些買回去當裝飾。




女人看到這樣價位應該會失心風。


從雜物、玩物、衣物、協物應有盡有的二手便宜賣。
收藏品,古董也讓有心人,可以從中找到樂趣。


在市集東側角落有個很不一樣的事情。。。。



。。。免費認養流浪狗。。。




老外,跟正妹都是義工??
有跟旁邊的男義工小聊,因為天母人多數愛品種狗。
所以,願意認養的人很少,
但鄭老師,仍舊希望把這些流浪狗照顧好,
並期許更多愛狗人士。願意前來。


OS:可以把我帶走嗎?我只要你的愛。


OS:我可以保護你。


OS:我可以顧家。


OS: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由。Harumi 春見流浪狗園。統籌,
週末假日其中一天,都會在天母的市集廣場東側馬路旁。
希望有喜歡小狗的愛心人士願意認養。


在美好的夜色下,結束了天母輕旅行,或許是士林人的在地情感。
也或許是城市人,想擁有放慢步伐心情使然。
雖然帶著旅遊的心,整個城市都跟著我在漫步。
但擁有濃烈的異國情調,更是讓人心曠神怡阿。


天母慢活咖啡館推薦。受夠了鳥氣,就來鳥地方等不到湯姆也無所謂,時間很多阿
延伸閱讀:輕旅行。台北近郊,媲美墾丁的沙灘~沙崙海水浴場



arrow
arrow

    17度C的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