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好天氣(2013初春忽冷忽熱,捉摸不定)
帶著生日禮物花蓮免費住宿,一個人旅行去


其實,我很笨。常常不知道怎買火車票。
所以,就排隊,隨便買張票。


原本一直在考慮騎機車到花蓮(一直對騎車有種莫名的熱血)
不過礙於,前幾天騎車到台中。
總覺得車子沒有好好去檢查一下,跑長程會有點不安心!


想不到,竟然可以乘坐到太魯閣號。
最快不需要二小時就可以到花蓮遊玩。


難得坐火車,遇到意外的插曲火車有脫軌狀況。
必須要蘇澳新站下車,轉接駁車到東奧繼續搭火車。


這一等,從11點等到下午,都還沒有分批接送完好幾班次的旅客。
(大家已經罵翻天了。。。。)
台鐵提供的便當,跟本只提供前面班次的幾節列車,後面的人等到死,又餓到死。
只能說,台鐵應變能力真的很不足夠。
從新站纜車接駁只找到20台遊覽車。
前往東澳單程的時間就需要45分鐘。來回接駁下一批人馬就需要1.5小時。
而便當,也只夠應付不到一班列車,
9點半從台北離開,新聞說9點45分就已知狀況。
到東澳時已經有一小時可以做應變措施,不過便當還是不夠。



這些很好看的遊覽車,不是準備給我們的。
很多人等到快發瘋。


我倒是沒有注意到,這太陽是如此的炙熱。。。
就是這樣被曬傷了。


這是巧合,小聊一下,就跟幾個人決定,
找到蘇澳的計程車,直接衝到花蓮
就算直到東澳,還又等湊滿人數的火車才能開。
因此人數湊一湊,到花蓮比較划算。


到了花蓮,先吃完大眾扁食(誤點的台鐵,放任旅客餓肚子)
當然,接下來想要好好在花蓮輕旅行。
需要租一台機車。。。。。(有車有方便,是真的)


而走進宜津機車出租,是在吃完大眾扁食,跟老闆娘寒暄。
詢問的,原本想說沿路看到很多都是租車200元的。
不過,老闆娘表示:別貪小便宜阿,200的車很多都是比較有小問題。
等著出大問題,讓顧客賠錢。。
(感覺好可怕。。。)


好吧!看看我習慣的125勁戰。


還是要學院風比較帥呢?


不過,最糗的事情發生了。
忘了帶我的駕照。。所以。。。。我只能承租50CC
(天啊!我這麼大支要我騎小綿羊,好不習慣)
商家表示會列印承租人資訊到公家機關,所以政府會查證是否有駕照,而無法通融。
(可別因為從洲回來就為難商家唷!)


本票部份,完全不需要簽名。


在車子歸還之後,也會被私毀。本票用意在於,承租機車時間內
(如圖3/6~3/8 AM 10:34分,若有罰單,商家會連同罰單跟本票寄到駕照本人通訊處)
當然,向來很遵守交通規則的我,不需要有此疑慮,一定沒有罰單。








因承租了車,有狀況都需要承租人負責。
所以,先從四個角度來記錄車的外殼狀況。


置物箱,坐墊內側,也有商家緊急聯絡電話。車子有狀況,都可以緊急通知商家。
如果因承租人(就是我),違反交通規則或是肇事,車的相關維修當然需要我自行負責。



除了,基本的安全帽提供(需要兩頂就自行要求唷!)
商家,也很貼心的準備花蓮美食地圖,並附上雨衣。


也確實,在花蓮旅行,有機車真的很方便。


只恨我自己,沒有帶駕照。
竟然騎著小50。跑到太魯閣去。。。


宜津機出租(不含電動機車)
電話:03-8333262。0928298521。
地址:花蓮市國聯一路138號。
走出火車站,請直接靠右邊走,有很多小吃店的跟出租機車
第一條看見的馬路就是國聯路。就在大眾扁食旁邊
平日125CC $300/天   50CC $250/天
基本上,除非是連續好幾天假日啦,
老闆娘會看情況,有時候週末去租也是以平日方式計價。
(像我50CC。因為是平日去租車,老闆娘也只算我200元唷!還不錯低!

17度C小提醒。
1、台鐵誤點45分全額可退費。限期一年,任何車站都可以退費。
1、想要出租機車。請記得帶駕照唷!
2、此店家,不提供國外旅客租賃。
3、記得,租車前要確認好外觀,有小擦傷或什麼情形,請誠實告知。
     (誠實的人有話好商量,你知道誠實是種美德)
4、我個人,不習慣租賃最新的車,因為害怕停車被刮到,僅供參考唷!

延伸閱讀:為了一杯咖啡的輕旅行。台中低溫機車之旅

 

arrow
arrow

    17度C的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