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台南安平古堡這一站。接下來當然是要去嚐嚐美食啦!
不過,肯定的是花在安平古堡太多時間啦。
而且。為了尋找同記豆花原始店。
(大家都說距離很近,差不到幾百公尺)
竟讓我繞了好幾十圈,按照店家地址,就是找不到。


看,天都黑了,就知道我繞了多久。
(上一篇,我在安平古堡。還是日安阿!)


來到這哩,什麼最吸引我呢?當然毋庸置疑絕對是豆花啦!
(要吃雪花。我幹麻不去士林吃辛發亭呢?)
既然因為豆花而出名,當然要好好賞味一番!


話說這個小妹妹,人也很親切唷!
(這應該不會是重點吧!)


很幸運的是,今天是禮拜一。所以呢?
所謂的大排長龍的情形,不會讓我遇見。


耶!讓我等很久的豆花上桌了唷!


這堅持的古早味。豆花的滑順。紅豆煮的軟嫩。
這就是屹立不搖闖出的好味道。
也是台南首選非吃不可的原因吧!


而牆壁上,一一介紹著這店家的故事。


走樸實復古的店舖設計。應該就像店家的理念。
對於豆花的的堅持,用傳統的方式來製造。
也希望把這復古的味道繼續傳承下去。




當然,台南美食天堂。還包含了陳家蚵捲。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太多感動了。




點了蝦仁煎。我都快只看見了蝦米?
當然沒有那麼誇張。但是。
我印象中有吃過,蝦仁飽滿肥嫩的蝦仁煎。
台南因海產聞名。相較之下。
看到上菜的小蝦仁,入口無法感受到,
咬斷那肥美蝦仁的滋味
我真的說不出有感動之處。
當然,絕對不難吃。但我該回想一下,我吃過更好吃的蝦仁煎在哪?


在我準備往下一個行程。
我上網搜尋。該去哪找好吃的早餐。
讓我有精神體力,往下一站出發呢?


魚羊鮮豆。咖啡店,竟然是滿多人首推。
好吧!我來瞧一瞧嚕!(我想好好喝一杯咖啡啊!)


好吧!就點個三明治早餐吧!


肯定的事。下雨了。這是颱風傳遞給我訊息。
也預告接下來兩天我的行程可能不好過。


跟我先前所瞭解過的咖啡專賣店的一樣。
總是用烘豆機。來烘培新鮮的咖啡豆。


不過,也別小看這間小店。
店內座位不到15個位子。

這一大早時間,可是一直都有人進來買咖啡外帶。


為啥麼要來咖啡店吃早餐啊!
因為,這一路上,幾乎每天買了兩三杯咖啡。
不過充其量都只是香精、化學咖啡。
沒有時間好好喝一杯咖啡了。


既然有專業咖啡可以賞味,我又何嘗不順便吃個早餐呢?
新鮮的咖啡豆所研磨而成的拿鐵,當然要配上綿密的奶泡。
而奶泡打的好不好從入喉第一口就可以感受的到。


好大份的三明治唷!


真的很好吃。生菜好甘甜啊!
咬下去又是很清脆的聲響。


煙燻鮭魚的美味。新鮮生菜的甘甜滋味。
讚不絕口啦!在準備趕路前的早餐。
我又很悠閒的賞味這個時光。
(不過,很多上班族都匆忙買杯咖啡就走。)


不意外的,這裡也有"戰士"咖啡!
啊!是站著喝咖啡的站式專用的MENU。
ESPRESSO。哇!30元起跳。
不過,對於愛好
ESPRESSO倒是可以參考一下。



值得推薦的美食
同記安平豆花
本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二店: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1~6號(較總店晚開早收)
(尚有其他分店)
魚羊鮮豆(東豐總店)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275號
(尚有其他分店)


第五天。高雄=>台南。延著台17線轉台1線。共計60公里!
結束了台南生活。準備邁入台中。
也是最後一天了對吧!這七天六夜的生活。
有點悠閒,有點倉促啊!

 

arrow
arrow

    17度C的黑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